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资金出手护盘 昨A股拉出一根阳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强调改革是我国最大红利,增强了市场信心。周五A股再次拉出一根阳线,酿酒板块一度跌幅第一,随后震荡崛起涨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酒鬼酒因受塑化剂事件影响,全日封跌停,市值蒸发15.47亿。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权重股集体做多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盘中强势震荡。股指短暂盘整后开始震荡上行走势,权重股集体做多,沪指一度上行至十日线附近承压回落,随后保持在五日线和十日线区间震荡至午盘。临近尾盘小幅下行涨幅略有减小。保险、煤炭、有色金属、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做多,酿酒板块早盘一度跌幅第一随后崛起涨幅居前,近日活跃的塑化剂受益概念普遍出现调整,市场做多热情开始增加,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27.38点,涨11.77点,涨幅0.58%,成交382.78亿元;深证成指报8114.74点,涨67.22点,涨幅0.84%,成交331.43亿元;中小板指数报3878.38点,涨7.23点,涨幅0.19%,成交126.59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335.88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320.1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16.9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5.71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22%。

  酒鬼酒全日封跌停,煤炭板块震荡走强

  昨日两市共有7只非ST个股涨停,仅有酒鬼酒一只非ST个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酒鬼酒因受塑化剂事件影响,全日封跌停,市值蒸发15.47亿。酿酒板块一度跌幅第一,随后震荡崛起涨幅居前。截至11月22日,相较事件发生前的11月16日,白酒板块已蒸发444亿市值。

  广州车展开幕,新能源汽车密集亮相,汽车板块整体活跃,巨轮股份、上汽集团、京威股份、宇通客车、庞大集团、林海股份等上涨。电煤谈判在即,价格双轨制将被打破,煤炭板块震荡走强,永泰能源、郑州煤电、山煤国际、中国神华、国投新集、贤成矿业等多数股票上涨。首届农业产业化会议定调加码扶持龙头企业,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大湖股份、大禹节水、中牧股份、天康生物、中农资源、敦煌种业等上涨。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大幅走高,塑料制品、金融、酒店旅游、煤炭、农林牧渔、电力、有色等均走强,环保、仪器仪表、纺织机械等小幅下挫。概念股方面,水利建设、电子支付、稀土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自贸区、苹果概念等走弱。

  大盘要跌破位之时,都有资金出手护盘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股指上涨的主要原因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强调改革是我国最大红利,增强了市场信心;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0.4,逾一年以来首次回升至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日增;汇丰澄清抛售传言,并表示将继续与交行战略合作,对银行股利好,有利于稳定股指;电煤谈判在即,价格双轨制将被打破,利好刺激煤炭板块走强。本周大盘三波两折,本周沪指涨12.65点,涨幅0.63%;深成指跌3.41点,跌幅0.04%;创业板指跌4.77点,跌幅0.73%。

  在盘中两次击破2000点后,迎来了一波反弹,日K线三阳二阴,周K线是一根带下引线的小阳线,周收盘价为本周次高2027,最低点1995,创出本轮下跌行情的新低。观察盘面,可以看到周一和周三大盘在两次下探1995之后,均在当日迅速拉起。每每大盘要跌破位的时候,都会有资金出手护盘,不论是推动地产板块,还是拉升券商股,都能够看出来这是大资金明显的护盘动作,也只有这些大资金在此刻才能够做出如此的贡献,至少我们能够通过此举发现,当指数跌破2000点的时候下方的承接盘还是足够有力的,至少短周期内存在向上的反弹力量,而这对于投资者来讲就至关重要。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