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市“熬人行情”还会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投资者对股市没信心

  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经济增速至今仍保持高位运行,然而A股市场却熊冠全球。中国股市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何维达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A股供求矛盾十分突出,新股发行和增发源源不断;二是上市公司大变脸,上市的时候业绩十分显著,上市后不到一年大多数业绩滑坡严重;三是劣质上市公司太多,多数公司几年没有任何分红,只知圈钱,不知回报,导致劣币驱逐良币;四是机构串通,投机行为非常严重;五是股指期货做空太强烈,没有做多机制;六是外围市场尤其是欧洲危机深化,情况不乐观等等。上述因素导致股民信心严重挫伤,出现股民利好疲劳症,利空恐惧症。

  国开证券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李世彤表示,现在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扩容,不仅有显性扩容,还有隐性扩容,导致投资信心不足。显性扩容是新股IPO、增发和配股,今年已经达到4000亿元了,而隐性扩容是大小非和高管持股解禁后卖出,今年净减持超过500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