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市“熬人行情”还会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震荡之势未来仍将延续

  尽管本周大盘最终站在2000点关口之上,但是股市未来是否将重返“1”时代市场仍存在分歧。国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短时期内2000点不会有效跌破,因为近日市场出现了盘中的大幅震荡,震荡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完成筹码的交换,如果在上涨段的后期自然要小心,而目前则是出现在大幅下跌之后,可以反过来考虑。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也对股市未来表示乐观,他认为20世纪90年代初,物价并轨,物价先涨后跌;90年代中,汇率并轨,汇价先涨后跌;如今利率市场化,估计也会经历利率先升后降过程。股市未来上升动力或来自两方面:一是估值层面的利率下行,二是心理层面的改革超预期。

  不过,何维达认为,目前守住2000点还是有点难度的,要有明显的拉升还要等到明年一季度后才会明朗。现在大盘虽然在2000点上下波动,有时会有小幅增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并没有上去,所以关键还是股民信心不足。

  “所以应该突出重点,先解决股民关心的最大问题,树立股民信心;然后再逐步解决长期发展的主要问题,做到循序渐进。”何维达建议,当前可以先做两件事情,一是二年内停止增发,减少IPO,缓解供求矛盾;二是降低印花税和交易费。若能这样,可以让股民减少一定的恐惧,并且得到一定的实惠,那么股民信心就能够逐步恢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