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中小股东反对 武锅B债转股方案遭否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11月23日,已暂停上市两年多的*ST武锅B(200770.SZ)就债转股方案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方案推出每股2.18元的转股价格遭到中小股东的强烈反对,最终该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武锅B“退市”保卫战首战以失败告终,而武锅股份和阿尔斯通方面暂无新的救市方案出台。

  据现场和网络投票统计,同意债转股的有2707.01万股,占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44.71%,而反对的占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的55.24%。

  在深交所退市新政下,11月6日,已暂停上市两年多的*ST武锅B发布债转股方案,大股东阿尔斯通拟将其对武锅股份的16亿元人民币委托贷款转换成武锅股份的股权,根据每股 2.18元的转股价格,将发行不低于7.34亿股的股份。由于公司暂停上市前报收6.17港元/股,该转股价格一经推出就引起中小股东的强烈反弹。

  中小投资者推选的代表之一金宏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股东的核心诉求依然是要求武锅B股尽快恢复上市。大股东提出的债转股方案,即每股2.18元的对价显然不合理,“2006年阿尔斯通与武锅股份洽谈时,正值国企经营最困难时期,阿尔斯通这才以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买下武锅股份。这个优惠价格不应作为此次债转股的交易价。”

  不仅如此,金宏宇认为,武锅股份暂停上市前报收6.17港元/股(5元人民币/股左右),这与2.18元的债转股股价差距太大。“若阿尔斯通以2.18元的价格债转股,其股份将达到86%,而我们中小股东的股权将被稀释得所剩无几。”他希望大股东能提出一个相对合理的换股价格。

  但阿尔斯通中国公司代表Guy Chardon回应称,目前中国尚无具体法规或先例对B股公司涉及股本交易的定价做出规定。2.18元的收购价格是大股东在收购其现在持有的武锅股份51%股权时支付的价格。当时收购各方均认为该价格是公允的。

  救市方案被否后,武锅股份和阿尔斯通方面暂无新的救市方案出台,因为“公司董事会在今年早些时候先后召开了7次会议,试图找到更好的方案帮助武锅恢复上市。被议论过的方案包括破产重组、B股转A股、B股转H股,找一家A股公司合并,上述四条路都可能走不通的情况下,才选择了债转股的方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