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肯德基回应“45天速成鸡” 仅占鸡肉采购量1%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在线

 



  肯德基、麦当劳均表示一贯重视食品安全,肯德基称“速成鸡”只占其鸡肉采购量的1%,麦当劳则称不是其现有鸡肉供应商

  “速成鸡”再次挑动消费者的神经。昨日,媒体曝光了山西粟海集团养殖的一只鸡从孵出到端上餐桌,只需要45天,是用饲料和药物喂养的,而粟海集团正是肯德基与麦当劳的大供货商。

  网曝速成鸡被喂食多种药物时隔半年后,肯德基、麦当劳鸡肉供货商“速成鸡”的消息再次引发关注。有报道指出,粟海集团所养殖的鸡,从雏鸡到成品鸡只需要45天,而统一供应的饲料成为鸡肉速成的关键。

  粟海集团所喂养肉鸡的饲料共有三种,前十天吃一号饲料,长营养的;接下来二十天吃二号饲料,长骨骼的;最后十五天吃三号饲料,长肉,一天甚至能长二到三两。其实,早在今年2月,粟海集团将家禽养殖工业化的消息就已经见诸报端。报道称,仅在养殖的一个阶段11天中,就有多达11种药物喂给肉鸡。而喂食药物的原因是,肉鸡被放在狭小的空间高密度地喂养,并且在45天的喂养周期中,甚至不会清理养殖场。只有通过不断地喂药才能提高鸡的抗病能力,只要45天内,鸡不发病,就能顺利地被拉走屠宰,并且流入市场被人食用。

  消息发出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微博网友Charles_张驰表示,老家邻居就是这样养鸡的,他们从来不吃自己养的这种速成鸡。另一网友章一丰则说,想起了前几个月看的一部纪录片《食品公司》,里面有关养殖部分的介绍大概与之相似。当企业供给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时候,在利益最大化的诱导下,必然采取一些急功近利的手段。

  肯德基麦当劳均称重视食品安全昨日下午,记者联系粟海集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知道“速成鸡”的消息,但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而该集团办公室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百胜餐饮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会进一步核实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肯德基昨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肯德基一贯重视食品安全,要求所有鸡肉供应商都严格实施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并对其产品进行抽检。山西粟海集团在肯德基鸡肉原料供应体系中属于较小的区域性供应商,仅占鸡肉采购量的1%左右。过往食品安全记录正常。根据媒体报道内容,肯德基将进行调查,加强检验,并根据调查情况作相应处理。

  麦当劳在给华西都市报记者发来的声明中表示,此供应商不是麦当劳现有的鸡肉供应商。同时,麦当劳一向视食品安全为重中之重,所提供的食品都严格遵守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各项标准,完全合规合法,严格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和标准确保麦当劳始终为顾客提供安全和高品质的食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