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淘宝光棍节盛宴沉淀巨额资金:利息收入一天20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然而,淘宝网仅仅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91亿元。其中,作为淘宝网在内的默认支持的支付工具,支付宝也成为中国C2C的一大奇迹。

  此前,不少银行业内人士就曾表示,“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平台是任何银行都不愿错过的。”如今,支付宝合作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涵括了工行、中行、建行、农行、招行、中信、民生等85家银行机构。

  而支付宝催生出的快捷支付更是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迅速崛起,截至10月底,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数已突破1亿,占支付宝日常交易笔数的比例稳居半壁江山;双十一当天,快捷支付完成的交易笔数几乎是网银和余额支付的总和。

  然而,一边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数据,一边是巨额资金的沉淀,按照支付宝交易规则,只有在买家收到货品确认以后,卖家才能得到支付宝里的资金,但从目前双十一的发货速度来看,这些巨额资金趴在支付宝的时间要远远超出平日,至少长达一周。如果买家申请退款,时间就要更久。

  记者算了一下,如果以支付宝当天的成交额191亿元来计算,仅一天,其活期利息收入就接近20万元,而倘若按照长达一周的时间来看,那么利息收入则要高达140万元,但这笔休眠资金的利息收入如何处理,至今仍没有明确的说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