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CBD六栋待建高楼申请“增高” 最多增高百米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CBD核心区5个地块的6栋待建高楼,最近集体申请“长个儿”,少则增高几十米,多则拔高百米。“增高”之后,未来这几栋从200米到405米的摩天大厦,在该区域地标建筑“中国尊”510米的身高面前,将不至于显得局促。

  市规划委网站目前已经把5个地块的规划设计调整方案公示出来,在30天内向市民征求意见。公示的信息显示,这5个地块均申请调整规划设计方案的建筑高度,其中Z6地块拟由300米至350米调整为405米。如果获得通过,或将成为仅次于“中国尊”的北京第二高楼。此外,Z2a地块的建筑高度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42.75米;Z3地块由160米调整为200米;Z12地块由180米左右调整为269米;Z14地块有两栋塔楼,建筑高度由150米至220米均调整为238米。

  位于东三环的CBD核心区正在建设中,未来这里将新增19座摩天大楼,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国际金融机构等进驻。记者注意到,“中国尊”位于的Z15地块并没有在调整的公示名单中。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地块的中标单位在参考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对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化,因此提出了调整的要求。

  6栋摩天大楼申请增高,无疑将整体提升CBD核心区的“海拔”,即便是当前北京第一高楼国贸三期,300多米的高度在CBD核心区也将变得不再那么显眼。CBD核心区地上总建筑规模约270余万平方米,作为北京CBD核心区中最为完整的成块待开发土地和核心商务功能区,国贸桥东北角地块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按照规划,CBD核心区的建设将在2015年全部完工,未来将有90余家企业进驻这里,入驻的多是金融与服务业巨头企业。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北京CBD核心区未来的建筑地下将全部连通,人们在地下即可穿越东三环和建国路;地下公共停车区可提供6000个停车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