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市“熬人行情”还会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A股市场本周再度经历煎熬,大盘在反复拉锯之后艰难守住2000点心理关口,沪市成交量更是创下4年来的新低。尽管汇丰银行最新公布的11月份PMI初值显示中国经济形势已连续3个月出现好转,但是此利好消息仍未能提振投资者信心。经济好转了,为什么股市还在跌?股市“熬人行情”还会持续多久?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近两个月来三度盘中跌破2000点后又失而复得,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短期“磨底”态势仍将延续。

  大盘创新低成交创地量

  时隔46个月之后,大盘在本周一盘中跌破了2000点重要关口,最低下探至1995点,创下2009年2月以来新低,尽管尾盘2000点失而复得,但也就此打响了多空双方在2000点重要支撑位的争夺战。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交投极度萎缩,沪市成交量更是仅有333.7亿元,较周一减少近8%,创下2008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三股市呈现小幅反弹,但是周四再度震荡向下调整。直至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创出本周反弹新高2034点,收盘上涨0.58%。

  “从2007年10月16日沪市达到6124最高点之后,A股就开始了一段漫长的熊市之途。虽然这5年多来,股市曾经有几次反弹,但是基本上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何维达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广大股民遭受很大打击,变得信心皆无,使得成交量极度萎缩,最近深沪两市每日成交额才600多亿,只有5年前的1/10。

  根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为646.68万户,占到A股账户总数的3.86%。这是自2008年有统计以来A股交易账户占比首次降至4%以下。不仅如此,当前A股无论是交易账户还是持仓账户占比,均已创出2008年年初以来的低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