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8条院线将调整票房分账比例 声明不上调电影票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万一 赵琬微)近日我国电影发行方与院线放映方的“票房分账”之争引起社会关注。24日,中影、华谊、博纳、星美、光线等五大发行公司联合发出声明称,目前已有28条院线同意调整分账比例,并声明保证不上调电影票价。

  声明称,调整分账比例的原因是影片制作成本快速上涨。目前已有中影星美、中影南方新干线、辽北方等28条院线与发行方签订了发行放映合同,所占国内电影市场份额超过70%。据了解,这28条院线接受的五大发行公司新分账协议是院线拿55%,发行公司拿45%,与旧协议有2%的变化。

  据悉,这28条院线的票房分账比例将从11月29日起调整。对于这一调整是否会造成电影票价上涨,五家公司表示,“我们在此郑重声明,在影片上映前将正式公布片方规定的指导票价,不会因为分账比例的调整导致电影票价上涨,请热爱和支持中国电影事业的广大观众放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