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营改增减负明显 试点覆盖90余万户企业

  2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江苏南京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12个试点和扩大试点的省、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介绍的情况表明,营改增试点正稳步有力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减负效果明显。

  会议指出,目前,上海市试点渐行渐好,北京、江苏、安徽、福建、厦门、广东、深圳试点稳步推进,天津、湖北、浙江、宁波试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总的来看,各试点和扩大试点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试点情况比预期要好。从上海、北京、江苏和安徽试点运行的效果来看,改革有力地带动了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的发展,推动了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鼓励了企业特别是服务业利用外资,促进了企业经营组织模式转变,支持了企业技术创新,优化了经济结构,加快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纳入试点的企业户数约71万户,即将纳入试点的户数约20万户。营改增减负效果明显,其中:上海市1~10月份减收225亿元,北京市两个月减收25亿元。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提出,下一步,上海、北京、江苏、安徽要继续密切跟踪运行情况,加强分析评估,防范虚开骗税风险,及时反映和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巩固工作成果。福建、厦门、广东、深圳要继续加强对企业和基层税务机关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纳税申报各项准备工作,优化纳税服务,确保试点纳税人及时准确完成首月纳税申报。天津、浙江、宁波、湖北要借鉴先行试点省市的经验,全面总结模拟运行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完善试点方案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财税部门的督导,将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细,确保12月1日顺利实现今年最后一批税制转换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营改增不仅是结构性减税,还是财税制度的重大创新;既是深化改革的任务,更是加快发展的机遇。要乘势前进,确保扩大试点取得圆满成功,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