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 沪指跌近1%失守20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上证指数

  中国网11月27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深成指更是跌破8000点大关。市场交投意愿低迷,沪指一路下探,盘中四度跌破2000点,创业板重挫逾2%。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0.95%报1998.20点;深成指跌0.54%报7972.39点。

  从盘面上看,板块多数下跌,仅钢铁板块、石油股呈涨势,小盘股成早盘杀跌主力,木业家具、农牧饲鱼、文化传媒、材料行业跌幅居前。酿酒板块跌幅收窄一度翻红。

  今日银行板块表现抗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逆势走高。在中国版巴塞尔三新资本协议实施后,六家银行有望成为首批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银行。银监会日前已开始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开展资本计量高级方法评估。业内人士测算,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后,银行将更加节约资本,资本充足率有望提升40-50个基点。业内人士表示,实施高级方法对银行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将有助于银行更加节约资本,提升银行资本充足率水平;另一方面,将强化银行目前的风险管理水平。

  个股方面,酒鬼酒开盘走出第三个跌停,但大手卖单已较前几日有所减少,酿酒股早盘低开之后,盘中拉升,板块一度整体翻红,涨幅超过0.5%。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居前。

  此外,昨日公告重组方案获批的重庆钢铁拉出连续第二个涨停,宣布高价定增的武钢股份涨幅较大,柳钢股份、韶钢松山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大摩投资分析认为,现在的市场似乎进入了去年年底的那种杀完指数底开始杀个股底部的阶段。短线来看,市场热点散乱,赚钱效应比较差,沪指在2000点附近仍有反复震荡筑底的需求,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继续观望为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