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买房送“绿卡”不靠谱 警惕欧洲买房移民陷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滨海时报

 



  西班牙16万欧元、葡萄牙50万欧元、意大利100万元人民币买房可获居住权……本月以来,在经济危机的压力下,欧洲多个国家为促进经济发展,纷纷放出非欧盟人士买房送“居住权”的大红包。

  但移民机构却提醒欲投资移民者,买房移民只是“看上去很美”,其实“居住权”并不代表“永居权”可拿绿卡,目前只有塞浦路斯一国有购房得绿卡的优惠。

  小心:买房送“绿卡”不靠谱

  近日有国内媒体证实,本周初,西班牙政府部门的确表示,西班牙政府正在考虑向在西班牙购买16万欧元以上房屋的欧盟以外的外国公民发放居住权,此措施有望在几周内获批。

  “居住权”与“永居权”有本质的区别。“永居权即有永久居住的权力,而居住权是短期内居住,时间一过,需要再次提交居住申请,申请条件包括个人收入、存款、在该国居住时间等。如再次申请失败,可能有房都住不得。”佛山优移移民董事长黄政华告诉记者,“国内曾经出现过因再次临时居住申请失败,房主被强迫在短时间内卖掉房产的案例,仓促交易可能会导致投资损失。”

  “不仅如此,永居权即通常说的拿绿卡。有了绿卡,还可以享受工作、读书、医疗保险等福利待遇,而普通居住权并无上述待遇,仅仅是花钱在国外买了一个商品。”黄政华补充。

  提醒:警惕欧洲买房移民陷阱

  在南海做钢材生意的刘先生一直有全家移民的打算。这个月来,刘先生收到不少投资移民机构发来的短信:在葡萄牙投资50万欧元房产可获居住权、100多万元人民币意大利买房快速移民等等。见投资移民门槛放低了不少,欣喜之余刘先生多方打听,却失望而归。原来,买房移民的快速通道仅是镜花水月,目前除了塞浦路斯,没有任何国家放出买房送“永居”的优惠。

  近来,欧洲一些国家纷纷放出外国人买房送“居住权”优惠,不过很多只是一个噱头。“在葡萄牙投资50万欧元,绿卡是绝对没有的。而意大利米兰这样的大都市,房价类似广州市中心房价,100万元买到的只能是偏远地段的房子。”和中移民广州分部市场部主管王敏贤分析。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不少投资移民网站均打出“买房获居住权”、“享受欧洲福利”等各种诱人广告,叙述中没有明确指出买房并不可以拿绿卡。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曾经有人被这种模棱两可的叙述诓了钱。“有人见广告说原本要花七八百万元的投资移民,只要花七八十万买房就能办成,结果办了后发现买房只有居住权。为了不让钱打水漂,只能继续加钱办移民,结果便宜没捡到,钱越花越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