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鲁政委:10月数据指标筑底 工业企业销售未获实质改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2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周红艳)11月27日,统计局公布2012年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部分财务数据显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改善。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这一监测数据同比出现诡异飙升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来自于其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加,而是源自于利润率的改善。目前工业企业主营业务的收入增速仍然处于低位,大部分工业企业的销售状况并未得到实质性改善。

  数据显示,从累计增速看,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0240亿元,累计同比增长0.5%,年内首次正增长,较前9月大幅加速2.3个百分点。从当月增速看,10月实现利润500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5%,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增速较上月加快12.7个百分点。  

  另外,鲁政委指出,目前公布的10月数据指标均处于筑底阶段,尚未呈现出稳定回升的趋势。10 月工业企业产品库存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月继续回落1.8 个百分点,连续12 个月回落,为2010 年10 月以来最低水平;分行业看,下游终端产品制造业、中游加工工业企业的库存下降幅度要快于上游采掘业纵向看,当前水平距离上一轮库存增速底部仍较远。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鲁政委
  • 数据
  • 10月
  • 工业企业
  • 实质改善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