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中国联通4兆宽带套餐缩水近75% 遭用户投诉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10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国内宽带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岚 北京报道)近日,315在线投诉平台接到河北省邯郸市郭先生关于“中国联通4兆实际速度不足1兆”的投诉。郭先生对记者表示,白天用QQ电脑管家软件测试网速,显示总带宽介于1M与2M之间;晚上测试结果显示,总带宽仅相当于拨号连接。经过郭先生数次测试网速后,结果大致相同,可以看出中国联通4M套餐实际缩水近75%。

中国联通宽带缩水3/4 用户投诉多次无果

家住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太极小区的郭先生这一年来很心烦,家里安装了几年的联通宽带网速变得非常慢,看网页要不断刷新,看视频更是又慢又卡。郭先生对记者说,“我家使用联通宽带已经有几年的时间,而带宽严重缩水的现象是近一年来才出现的。”

这一年多来,郭先生数次致电联通客服投诉带宽问题,但客服均表示“是电脑问题,带宽没问题”,但却从没有工作人员上门检测网速。“一开始联通客服说,是我电脑的问题,我就先后用了几个杀毒软件反复杀毒,都没有发现病毒;并且,在网速变慢的前后,我也没有更换电脑。随后我多次致电联通客服,他们都说是电脑的问题,这让我想不明白了。”

郭先生传给记者一段自行拍摄的视频,从视频显示,在优酷网观看剧集时,播放一段不足1分钟的剧集,需要加载7、8次之多,每隔5、6秒钟就需要重新加载。“这样的网速,根本看不了视频,勉勉强强能看网页,打开网页也需要等待很久。”对此,郭先生十分气愤,“我办的是4M宽带套餐,这样的速度实在接受不了”。

郭先生又传给记者两张用QQ电脑管家软件测试网速的截图,从图中可以看出,白天“下载速度能达到160KB/S,总带宽介于1M宽带与2M宽带之间”,而晚上的下载速度仅能达到21.5KB/S,“总带宽相当于拨号连接”。

用QQ电脑管家软件白天测速

用QQ电脑管家软件白天测速

用QQ电脑管家软件晚上测速

用QQ电脑管家软件晚上测速

联通客服:无该用户投诉记录

接到郭先生的投诉后,记者多次联络中国联通河北省邯郸市客服中心,核实郭先生投诉情况,但客服人工服务电话均无法接通。

随后,记者拨打了中国联通“10015”的集团总部投诉热线,客服人员表示,需要根据消费者投诉时使用的电话号码进行查询。当记者提供了该号码后,客服则表示,并无该用户的投诉记录。

当记者再次询问中国联通“10015”客服,是否可查询郭先生所在的永年县的相关投诉时,客服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假宽带” 老毛病为何改不掉?

记者调查发现,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不少用户在论坛及QQ群中反映,联通宽带带宽不足现象,普遍存在,用户纷纷怀疑自己包月购买的宽带有问题。

郭先生表示,在自己家出现联通宽带严重缩水的问题后,经过多方打听,发现有此类现象的居民很多。“永年县有个QQ群,当居民都在群里交流,时不时就有人说宽带不足的事。”

记者加入此QQ群了解情况,有两位在线群友马上表示,家中宽带速度很慢,并且其中一位也是办理的联通4M宽带套餐。

去年10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秘了“假宽带”的真相:全国固网宽带用户达到的实际带宽仅是标称带宽的55%。为此,去年11月29日,工信部公布了通信行业标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固定宽带接入》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标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用户上网体验》,用于规范网速的测试手段,实现行业的自律、他律。然而,质疑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宽带是“假宽带”的声音仍然持续不断,而运营商则对第三方测试工具的测试结果表示不认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