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冬季达沃斯为世界经济“开药方”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3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被誉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今天正式开锣,此次政商学界领袖们将如何“把脉”世界经济并开出“药方”让世界充满期待。

  业内人士指出,本届论坛将有三大看点。“警惕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将为本届论坛第一看点。各路首脑以及专家学者将热议如何使全球经济重返稳定增长和高就业轨道,如何纠正国际金融体系中根深蒂固的弱点,如何增强全球、各国和各行业抵御重大系统性、灾难性风险的能力。

  看点二是为热点话题寻求应对方案。专家认为,欧债危机至今仍毫无悬念地成为众矢之的。

  “创新仍然是本届论坛的看点之一。”中国国际科技技术合作促进委员会金融投资委员会主席孙飞表示,本届达沃斯论坛上各方将热议如何用创新思维挖掘增长潜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