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世贸组织成员希望年底前贸易便利化谈判取得成果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7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6日电(记者吴陈 张正富)瑞士联邦经济部长施耐德-阿曼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达沃斯出席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的部长们“表达了强烈的信号”,希望于今年年底举行的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上,在贸易便利化、部分农业议题以及部分发展议题方面看到成果。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说,如果想要在第九届部长会上取得成果,必须在夏天前完成相关一揽子计划的谈判工作,“从技术角度来说,我认为这是可行的”。

  将于12月在巴厘岛承办这次会议的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维亚万说,过去几天从成员中看到一种不断增加的乐观,多数成员认为“失败不可能也不应该是巴厘岛会议的选项之一”。

  按照惯例,每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都会召开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今年的小型部长会于26日召开。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率团出席了会议,并表达了中方积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的一贯立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