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中广网:社会体制改革要打国际牌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2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最近表示,社会体制改革要打国际牌。王振耀说,社会体制改革是继经济体制改革之后的又一轮重大改革,一定要有明确、具体的社会福利和服务的财政支持体系。社会服务需要专业的管理体系。要有专业的标准,有比较强的综合性服务组织,让民间组织进入基层社区中,应该设立社会工作学院,提升服务水平。在专业化过程中,鼓励宗教进入慈善。另外是社会企业。目前全球涌现社会企业运动,要借鉴美国、香港地区的经验,创建社会福利企业。

  社会体制改革要调整改革思路,要建设全球性的、网络化的改革支持体系,社会服务要淡化上下、中央与地方这类观念限制,面向世界,运用外部脑力,使软实力介入并推进改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