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2年农资产品领域打假案例盘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3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福建漳州魏某等制售伪劣化肥案

  2012年2月26日,福建漳州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制售伪劣化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查获假劣化肥品牌近20种、450余吨,案值400余万元。经查,2010年以来,魏某等人假冒福建省某农资公司名义,在漳州市郭坑磷化肥厂设立专门生产线,采用换包装袋的方法生产假劣化肥1500余吨并销往漳州、泉州等地农村市场。

  湖南邵阳金利隆公司制售伪劣化肥案

  2012年4月7日,根据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办公室交办的群众举报线索,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湖南邵阳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伪劣化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捣毁销售网点11处,现场查封“壮实”、“金利隆”、“施可富”牌化肥和假冒湖北、江西等地复合肥商标的伪劣化肥及原材料1200余吨,案值500余万元。

  黑龙江双城破获鲁某等人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化肥案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特大制售假化肥窝点,当场抓获鲁某、梁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假冒伪劣化肥120.25吨,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经查,2012年2月以来,鲁某、梁某租用工厂车库设立假化肥加工窝点,从山东烟台等地购进制假原料,雇佣多名工人将制假原材料进行简单搅拌、染色后,分别灌装到假冒“中农集团”、“绥芬河登丰农业”、“德国红牛硫酸钾”、“黑龙江裕金科技”等知名品牌的化肥包装袋内,冒充品牌化肥销往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山东四省二十多个县市。期间,梁某以每吨1400元的低价向各地化肥经销商批发,各地化肥经销商以市场价30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农民群众获取利润。自2012年2月1日至4月9日,鲁某、梁某等人已售出假冒伪劣化肥1720吨,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经调查,公安机关现场扣押的假冒化肥成品及原材料实际为融雪剂,几乎不含氮磷钾等有效成分,均不属于化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