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2年农资产品领域打假案例盘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3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广东省阳江海珍王灭鼠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假劣鼠药案

  2012年3月,广东省阳江市农林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两个无证鼠药流动经营摊档,根据经营人员提供信息,在阳江海珍王灭鼠服务公司内发现一个地下鼠药非法生产工厂,现场存放大量鼠药生产原材料及标称为上海、江苏等地公司名称和登记证号的鼠药产品。检测发现,现场查获的溴鼠灵毒饵含毒鼠强成分,其他产品不符合质量标准,属伪劣产品。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后,经查实,2007-2012年2月份,该公司生产销售伪劣灭鼠产品4021.566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穆胜祥、胡元成非法生产经营高毒农药案

  2012年6月,湖北省农业厅根据群众举报,会同天门、应城两地农业、公安部门依法捣毁了穆胜祥和胡元成在应城市和天门市的两个农药非法生产窝点。现场查获盐酸6300公斤,“杀虫脒”原药1300余公斤、已稀释准备销售的“杀虫脒”1300余公斤。经检测,杀虫脒(水剂)中杀虫脒含量为5.0%,为高毒禁用农药。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宋建忠生产经营假农药案

  2012年6月,湖北省荆州市农业局依法查处了南京祥宇农药有限公司湖北区域代表宋建忠生产经营假农药案。经查,宋建忠在湖北荆州租赁一楼房生产销售假“棉田阔草清助剂”、8.8%精喹禾灵等农药,销售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山东省济南市圣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农药登记证擅自生产农药案

  2012年4月,山东省济南市农业局联合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了济南市圣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证生产农药案。经查,该公司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冒用其他企业的农药登记证生产农药。其违法加工点位于济南市郊一厂房内,现场查获自动罐装机、封口机等设备,仓库存有“头孢”等24种3400公斤农药产品及包装物一宗,涉案金额约15万元。目前,该公司负责人杜某已被刑事拘留。

  陈祥好经营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农药案

  2012年4月,江苏省泰兴市农委根据举报依法查处了山东农药经销商陈祥好经营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农药案。经查,陈祥好销售给泰兴市天补农资有限公司物华分公司的30%毒死蜱微囊悬浮剂未取得农药登记证,共计394箱,15660瓶,货值11.8万元。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