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2年医药卫生领域打假案例盘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3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7·11”制售假冒“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案

  2012年7月至11月,吉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当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经过四个多月缜密调查、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案,捣毁制假窝点1个,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上饶伪造经营资质销售药品案

  2012年5月,上饶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某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某医药有限公司业务员的身份,伙同他人伪造某医药公司出货专用章和销售清单(代合同)从事非法药品经营活动,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四川江安捣毁特大制售假药窝点

  2012年5月,江安县药监局在组织开展药品市场大检查中,发现涉嫌假冒的药品“江中健胃消食片”和“999感冒灵颗粒”。涉嫌假冒的药品在包装标签、说明书、防伪码上与正品存在着较大差异,其中“江中健胃消食片”涉及5个批号,“999感冒灵颗粒”涉及2个批号。江安县公安机关根据江安药监局提供的假药线索,挖出在宜宾、成都两地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分黄X和曾XX,在两人设置的仓库内查获涉嫌假冒药品999感冒灵颗粒、达克宁、吗丁啉、盐酸曲马多片、斯达舒、人体免疫球蛋白、皮炎平、三金片等30余类。

  江安县公安部门与县药监局通力协作,抽出精兵强将组织专案组,兵分三路深入宜宾、成都、贵州、深圳、广州、辽宁锦州等地调查取证,成功捣毁了“5.16特大制售假药网络”。

  湖南益阳药监部门查获假冒保健食品“安尔日清牌天天钙片”

  湖南省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组织进行保健食品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标示合作企业为江西大地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香港齐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监制,规格为2.5g×60片/瓶,批号为20120402,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60113的保健食品“安尔日清牌天天钙片”质量可疑。经提请上述批文持有者所在地江西省宜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证实,江西大地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是保健食品安尔日清牌天天钙片(国食健字G20060113)的申报单位,但该公司自取得注册批件至今,从未与香港齐力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生产过该产品,上述“安尔日清牌天天钙片”不是该公司生产的品种。根据核查结果,该保健食品是假冒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生产的产品。

  目前,该局已依法对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保健食品的单位给予了行政处罚。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发现违法产品应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