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2年医药卫生领域打假案例盘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3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广东陈某等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

  2012年3月28日,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组织珠海、深圳、惠州三市公安机关统一收网,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生产销售假药犯罪团伙,抓获陈某等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储存、销售假药窝点13个,现场查扣痛风灵、止咳顺气丸等各类假药120余种6万余支(瓶),查获大量电动机、封口机、包装机、压力机等制假设备和工具以及包装贴膜、商标纸、瓶盖等原材料近10吨,案值3000余万元。

  河南郑州“4.23”生产销售假药案

  201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机关联合药监部门开展统一行动,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劣药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生产、储存、销售假劣药品窝点3个,现场查获胶囊充填机、混合搅拌机、全自动栓剂灌装机、全自动栓剂灌封机等大型制假设备10台,查获宝宝一贴灵、宫颈炎康栓、速效晕车贴、骨痛康等30余种200余箱假劣药品,彻底摧毁了一个涉及30个省(区、市)550余个购药单位和个人的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网络,案值1000余万元。

  广东省质监局查处化妆品造假窝点案

  2012年4月25日,根据举报,广东省质监局会同广州市质监局、广州市白云区质监局,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北村查处了一个化妆品制假窝点,现场查获假冒“美即面膜”产品31000张、包装袋200个,压膜机、封口机等造假设备一批,涉案货值31万元。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产品及设备进行了扣押,并在当地村委配合下对生产场所进行了彻底清除。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江苏省徐州市质监局查处化妆品造假窝点案

  2012年4月11日,根据举报,江苏省徐州市质监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了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个假冒伪劣化妆品生产窝点,现场查获化妆品生产工具100余件,外包装3万余件,包装箱1万余件, 61个品种近12万件化妆品,涉案产品货值300余万元,经检测,确认有45个产品铅含量超标。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初步认定该窝点销售额2500余万元,违法所得近900万元。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办理的批捕手续,决定将现场拘役的4人中的3人批捕,1人取保侯审,此案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苏省南京市质监局查处南京博士化妆品有限公司无证生产、伪造产地案

  2012年4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县质监局对南京博士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无证生产化妆品、伪造产品产地。经当地质监部门调查核实,该公司从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共生产香浴露200余万瓶,洗发露300余万袋,涉案货值943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