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2年家居建材领域打假案件盘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3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麻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P。O 42.5R普通硅酸盐水泥案

  2012年12月26日,贵州省黔东南州质监局执法人员对麻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P。O 42.5R普通硅酸盐水泥时,添加磷渣作为混合材料,致使所生产的普通硅酸盐水泥不符合《通用硅酸盐水泥》(GB175-2007)标准规定。经调查核实,麻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普通硅酸盐水泥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黔东南州质监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对不符合标准规定的水泥作必要技术处理,并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广东东莞市高埗镇塘厦村一水泥生产工场生产假冒水泥案 

  2012年6月26日,根据群众举报,广东省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市高埗镇塘厦村一涉嫌生产假冒水泥生产工场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假冒英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海螺牌”复合硅酸盐水泥903袋、包装袋900个,及出仓单一批。经鉴定,上述水泥产品均为假冒。据调查,该工场累计共生产假冒“海螺牌”水泥855.15吨,涉案货值约24万。因涉案产品货值金额较大,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该案移交市公安局。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公诉。

  河北某电缆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矿用橡套电缆案

  2012年4月,河北某电缆有限公司向郴州某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了一批货值金额近500万元的劣质矿用电缆产品。湖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在抽样检验后,锁定导体电阻、电缆外径等7个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劣质电缆总计8万多米,收回扣押近万米,并责令该公司将余下已埋入矿内的7万米不合格电缆从17个矿区100多个矿井坑道内全部撤出,同时,全力协助该公司向厂家追回货款。

  浙江某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并直接销售不合格电缆案

  娄底市质监局行政执法人员于2012年7月对浙江省某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并直销到娄底电业局中心仓库三种不同规格型号的电缆进行监督抽样发现,货值金额总计14.6万元的金属铠装和20℃导体电阻分别被判定为不合格。娄底市局对该公司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江苏某电缆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电缆案

  2012年2月,常德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常德市电业局城区供电局东郊变电站仓库库存标识为“江苏某电缆有限公司YJV22 3×240 8.7/15KV”的电缆进行了抽样检查,经检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40700元。常德市局依法对违法相对人做出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和罚款的行政处罚。(案例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及各省份“双打”小组办公室报送) 

责任编辑:梁宵

热词:

  • 2012年
  • 家居建材
  • 领域
  • 打假
  • 案件
  • 盘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