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明星设计师

《交换空间》明星设计师:谢宇书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03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谢宇书

芮马设计总监 谢宇书

  谢宇书个人简历

  1973 生於台北

  从小受画家父亲的影响,对艺术创作有浓厚的兴趣

  1992 毕业于建国中学,期间热衷于乐团活动并开始音乐创作

  1997 毕业于淡江建筑系,毕业专题为空间与音乐韵律性之探讨,实习于黄声远建筑师事务所

  1999 Sony专属词曲作者,成立芮马设计工作室

  2000 作品入选室内杂志空间设计师名录;发表单曲「当爱不存在」; 媒体形容为「亚洲最帅中高音」

  2002 受邀林志炫杭州,临海及上海演唱会特别嘉宾

  2003 毕业於师大设计研究所,致力於视觉传达与音乐类比之探讨

  2004 与林志炫,企划小楼,Andrew ju共赴LA,完成「时间的味道」专辑.负责制作、编曲、合声及录音等工作,并拍摄专辑封面及内页,并完成视觉设计与MTV的拍摄

  2004~2006 担任      岭东技术学院展示设计兼任讲师

                                 景文技术学院造型设计兼任讲师

                                 台湾艺术文学多媒体音乐兼任讲师

  2008 为林文中舞团创团首演「小」作配乐

  2009 为林文中舞团「情歌」特约作曲:香水

  现任RAINMARK CREATIVE芮马设计艺术总监,曾为台湾歌手林志炫,彭靖惠,谢宇威等设计住家.

  得奖纪录:

  2010 TID家具设计类奖 : 声音的凝固

  2011 APIDA亚太空间设计大奖 : 航行一 / Sailing-1

  2011 TID单层住宅空间类奖 : 航行一 / Sailing-1

  2011 TID复层住宅空间类奖 : ONE / 显空不二

  2012 北京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时间之形/ the shape of time

  2013 INTERIOR DESIGN封面人物30人提名

  2013上海金外滩奖

  芮马设计是一个重视创意发想的设计团队,1999年成立於台北,以下是我们的设计理念:

  芮马设计宣言

  关于美感:

  我们相信美感是无所不在的,无论用哪一种艺术形式呈现,贵在真诚,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以室内设计来说,就是真诚地面对现况的问题和使用者的需求,透过建筑的专业与艺术的涵养给予全方位的建议,使机能与美感的需求都能达到良善的解决。特别是对於线条,材质与顏色整体比例的美感,要能达到经典的呈现。

  我们从现况与客户的特质中,萃取出发展设计的种子,使其像树木一样自然开展,所以每个案子都能独特而自然地提升品牌的价值或个人的品位.我们也希望每个案子都有一设计主轴为灵魂,贯穿发展到每一个细节,独特性往往就是从细节堆叠而来.并在每个案子中有独一无二的印记,也许是特殊的空间经验或是一个量身订作兼具机能与艺术性的家具或柜子。

  我们在各种风格之中学习并萃取出美感的精髓,使我们能超越风格的框架,创造出一种风格之前的状态.当客户提出不同风格的需求时,才能快速而有效率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以建筑的逻辑为骨干,理性地运用音乐与艺术的感性让设计生出枝芽,在设计细微的末端又能感性地驾驭理性,在这里往往使超越空间的余韵得以产生.唯有逻辑和非逻辑的会合,美才能细微到超乎言喻。

  音乐与建筑

  无论哪一种艺术形式,将所呈现的媒材载体抽离之后,会回归到一种抽象的节奏。

  而音乐是最能具体地表现节奏,也是最融入大众生活的一种艺术形式,音乐所赋予的是一颗细腻的、对美感知的心,我们用音乐之心和艺术之眼为重视独特性和品味的人服务。

  联系方式:

  地址:台湾台北市松山区街399号2F

  电话:+8862-37653556

  传真:+8862-27675205

  电邮:rainmark.design@gmail.com

  网址:www.rainmark-design.com

  微博:http://weibo.com/u/249255494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交换空间
  • 明星设计师
  • 谢宇书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交换空间 明星设计师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