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农夫山泉拿什么表明“有点冤”?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范子军

  农夫山泉“品质疑云”继续发酵。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昨天向记者确认,农夫山泉执行的某些标准的确不如自来水标准。他表示,任何瓶装水企业都必须以国家强制性标准——GB5749《生活饮用水标准》为底线,若不能执行则有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法之嫌。(4月12日《京华时报》)

  农夫山泉品质疑云持续发酵,从“有点甜”变得“有点烦”,面对舆论和公众质疑,又表现得“有点冤”,发声明指称竞争对手华润怡宝幕后蓄意策划、操作,俨然一副受害者的模样。可农夫山泉的叫屈,估计未必人人都买账。

  大家打心底里希望农夫山泉确实被冤枉、陷害和中伤,倘若怡宝确实存在恶意攻讦的行径,也一定会为公众所不齿。问题在于,即便是怡宝“幕后蓄意策划”了,只要是实事求是,没有造谣诬陷栽赃,有什么不可以?相反,竞争对手之间的这种“互掐”“斗狠”多多益善,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不为人知的内幕暴露在阳光之下,以免消费者继续蒙在鼓里,合法权益得不到应有保障。

  连日来,舆论对农夫山泉标准低于国标的质疑甚嚣尘上,有关人士的指称言之凿凿,然而,农夫山泉对这一焦点问题却一直不作充分的正面回应,更未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自己的产品达标,而只是口头坚称“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的自来水标准”,显然让人没法信服。

  事件本身并不复杂,只要农夫山泉摆事实、拿证据、讲道理,其标准不如自来水的“谣言”就不攻自破,而且完全可以拿起法律武器,向恶意造谣中伤的竞争对手宣战,作为一个讲诚信、有担当的企业,更有责任向公众澄清真相。“说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严重损害了农夫山泉的声誉”,如此空洞无力的自说自话,才真是透支自己的声誉,也只会越发加深消费者对其质量标准和饮用安全的怀疑。

  (原标题:农夫山泉拿什么表明“有点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