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积极参与反弹行情 向下空间相当有限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6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周虽仅有两个交易日,但周五大涨有力扭转了之前的颓势。我们认为,上周的上涨并不是主要由利好消息推动的,更重要的原因在于A股当前估值已有足够吸引力。不管从资金面还是从外围市场表现来看,A股向下空间都极其有限,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反弹行情。

  从资金面看,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将在较大程度上奠定大盘向好基础。首先,4月PMI指数较上月回落,显示我国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为保证经济平稳运行,预计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其次,核查风暴压制债市表现,而股市和债市行情大多呈反向关系,因而不排除资金向股市腾挪;再次,近日发布关于RQFII最新规定,将极大刺激RQFII的入市积极性;最后,全球性货币宽松潮在持续,美联储决议维持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再次降息等,都表明全球流动性在持续宽松。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标普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欧洲主要股指也已连续11个月上涨,日本股指在超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下也在今年以来高位徘徊。从全球主要股指看,唯有A股处于低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加深背景下,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