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未来下破2100概率大 投资格局已经清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证券研发投资中心资深投资顾问韩实做客经济之声《交易实况》,对上午市场收盘情况进行点评。

  韩实:今天沪深两市大盘早盘运行仍然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沪指在盘中反弹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临近午盘出现回落。从两市成交量来看,相对于昨天有一定的适度放大,市场中短期可能关注更多仍然是在21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效应和多空双方来围绕2100点支撑效应的确认。

  但是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态势看,弱势特征情况下,2100点整数关口下穿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因为从影响市场的基本面因素来看,7月份一些经济数据出现了反复,反映出中国目前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经济筑底过程中的回升,它可能是相对比较缓慢的过程,这样可能会影响到场外资金的入场积极性,包括市场中投资者的信心。

  从近期的沪指的表现和深圳两个市场表现情况看,把特定的指数做比较就会看到,沪深300的指数已经创出一个新低;而在深圳方面,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仍然保持了相对比较强的一种态势,这也就反映出在经济周期的这种运行下和结构转型过程中,周期性行业目前对市场弱势的影响力,仍然是比较突出的。作为沪深300为代表的一种周期性行业板块,创出新低已经反映出市场近期弱势下跌的过程中,杀跌的主要动力更多来自于周期性的板块,但是需要警惕的方面是周期性板块在持续下跌之后,可能会拉大这种大盘股跟中小盘股之间的估值水平的差距,可能会为中小板在近期的强势表现之后,后期可能还会有一个技术上的回调。中长期,具有科技概念的这种新兴产业为主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仍然是未来市场结构型特征中的主要热点。

  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沪指运行的轨迹仍然是在下降通道之内,一个是在2453点构筑的比较平缓的下降通道内,另外一个就是在2388点,高点构筑比较陡直的下降通道。在前期反弹过程中,沪指曾经摆脱了2388点构筑的下降通道,但仍然没有摆脱2453的下降通道。在这个过程中,在没有摆脱这个下降通道约束的情况下,两市的表现仍然处在弱势反弹行情中。所以在这个阶段上,2100点整数关口在短期内出现一个下挫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个人想提醒的是,2100点的跌穿与市场创出新低对我们未来投资思路,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从现在市场结构性特征和未来经济的推动力和增长的这种动力核心来看,周期性行业和新兴产业的这种分化格局已经非常清晰,所以可能决定我们未来投资成败的可能是在我们投资标的的选择和投资理念上的一种转变,这种理念的转变才是我们未来规避市场风险和把握市场投资机会一个重要的判断依据。

热词:

  • 沪指
  • 估值水平
  • 下降通道
  • 整数关口
  • 市成交量
  • 投资理念
  • 投资顾问
  • 震荡格局
  • 反弹行情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