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广东洋垃圾服装最低2.5元/件 或来自国外殡仪馆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杨先生表示,这些“洋垃圾服装”,有污渍、霉点,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有的衣服甚至已经腐坏,一般1块钱1斤。商家拿货回来后,挑挑拣拣,稍作处理就摆出来卖了,其中很大一部分成为摊档上的商品,是比较暴利的行业,所以即使有悖道德法规,还是有很多不法商贩在做这门买卖。

  睇真啲

  分辨洋垃圾服装

  1.找不到同款

  杨先生表示,由于“洋垃圾服装”是四处捡来的,所以码数一定是不全的,基本就是一件,没有同款其他号码。

  “洋垃圾服装,一般都是以单件出现,很少有相同的款式和规格。大家可以想一下,要把从各种渠道收来的垃圾(以斤售卖)分类整理,如果从成千上万件旧衣服中找出同款打包,不仅劳心劳力而且增加成本,一心奔着利润的黑心商人绝对不会这么干!”

  2.衣领袖口旧

  “另外,洋垃圾服装因为被长期穿过,洗过很多次,所以商标会卷曲、松斜,发黄发旧,规格、号码模糊不清。被捡回来后要经过多次清洗打磨,所以衣服的扣子、袖口和领口等容易脏的地方看起来会比较旧。”

  3.肘部有褶子

  “第三步看关键部位的新旧程度,如腋下、肘部、领口等。”

  杨先生介绍,洋垃圾衣服被穿过,腋下和肘部因为经常会弯折,所以很容易产生褶子,新衣服则不会有这个问题;洋垃圾衣服的领口因为经常会和脖子摩擦,所以会有很明显的穿过的痕迹,比如发黄、有光泽等。如果是毛衣,则要看是否有起球,很多球球的毛衣可以肯定是被穿过。

  4.异味或香味

  “还有其他的一些辅助的判断方法,比如看纽扣和拉链是否失去光泽或者镀层脱落;缝线是否有脱落,锁连是否有开线;衣服是否有特殊的气味,这个气味不仅指旧货的味道,有时候有香味,是批发商为了掩盖异味喷上去的;最搞笑的是,还有可能在从服装的里面发现属于个人物品的标记,如字迹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