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SOHO中国CEO联手巴西财团买下纽约通用大楼4成股权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3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黄钊)今天有媒体报道,SOHO中国CEO张欣和巴西财团联手以7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美国纽约通用大楼40%的股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地产商在美国的最大单笔不动产投资,张欣也由此成为第一位在美投资的中国地产商。

  张欣看上的通用大厦在纽约是地标性建筑。楼高50层,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和59街,与著名的广场酒店隔街相望,可俯瞰整个中央公园,拥有约200万平方英尺的可租赁面积,出租率达到了95%。包括像雅诗兰黛、约克资本等著名金融机构均驻扎于此。

  从1968年建成以后,通用大厦几经易手,价格也不断攀高,并以29亿美元的价格创出美国办公楼销售金额纪录。而在此次卖出40%股权给张欣和巴西财团之后,通用大厦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4亿美元。

  张欣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她和丈夫潘石屹是中国最早投身商业地产的民营企业家之一,作为SOHO中国CEO,她带领公司在2007年10月在港交所上市,创造了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IPO。

  张欣本人对于商业地产一直很感兴趣,她今年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就明确表示,万物皆下品,唯有商业地产高。

  张欣:我认为,中国的住宅市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极限。我觉得在商业零售方面,商铺和购物中心,确实供应量太大了。但是,写字楼是地产市场里唯一发展良好的一块。即使中国未来发展即使没有10%的增长,哪怕只有7%的增长,也比其他国家强。

  对于张欣的这种收购行为,记者致电了soho中国的推广副经理杨琳然求证,她说,这笔资金都由张欣个人家族自掏腰包,与soho中国无关。

  杨琳然:这件事情和soho中国的公司行为无关,和公司业务无关。是张欣女士的个人行为。

  张欣自掏腰包买大楼的行为究竟意味着什么?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他们首先肯定张欣投资行为。因为张欣选中的物业位于纽约的中心地带,当世界经济一旦开始恢复增长,她的投资回报会随着这里的地租快速走高。

  但俗话说,买楼容易运营难,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张欣拥有丰富的商业地产运营经验,加之与国外机构合作,所以成功率较大。也正因为商业地产的最大利润在于后期的物业运营,与住宅地产差异很大,因此,国内的一般企业如果要进行海外商业地产投资,还需警惕其中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