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石油在美遭境外股东起诉 回应称正在调查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7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刘辰瑶)据外媒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一名境外个人股东对中石油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对此,中石油相关负责人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此事。

  据中石油在香港联交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该名境外个人股东于近日以中石油部分前任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接受中国有关部门的调查为由,指中石油及其前任和现任两位董事以及前任和现任两位高级管理人员违返美国证券法律,而向美国纽约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集团诉讼。

  中石油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诉讼有关的正式通知或文件,但不排除可能会有其他类似诉讼在美国提出。公司将积极应诉,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记者从上述负责人处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稍后会根据调查结果向公众回应。

  近日,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洁敏、中石油副总裁李华林以及另外两名高管,正因涉嫌严重违纪遭中国有关部门调查。蒋洁敏已被免除职务。(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