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年内第三波减持唯一控股A股 李嘉诚累计套现逾9亿元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7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继此前一系列“撤资”引发关注之后,再有新动作——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出售上海、广州物业引发市场对李嘉诚家族“弃亚入欧”的关注还未散去,11月5日李嘉诚家族控股的A股唯一上市平台长园集团又遭其减持4300万股。公开资料显示,这已是今年以来该股遭到李嘉诚控股的“长和系”的第三波减持,累计套现额超过9亿元人民币。

  11月5日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之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两次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43175500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00%,减持价格分别为8.9元人民币和8.52元人民币,套现额度超过3亿。

  长园集团公告显示,在此之前长和投资已于今年1月28日、1月29日、8月9日三次累计减持5%,又在8月9日至9月9日间三次累计减持5%。加上此次减持的5%股份,今年以来长和投资累计减持长园集团15%的股份,持股比例由之前的35.76%下降至目前的20.76%,按减持价格计算,累计套现达9.17亿元。长和投资还在公告中表示,未来12个月内仍有可能继续减持所持有的长园集团股份。

  而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2012年3月至2013年1月期间,长和投资曾经一度增持长园集团2%的股份,“多翻空”似乎只在一夜之间。

  公开资料显示,长园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李嘉诚家族,作为亚洲最富有的人,李嘉诚的投资遍布多个民生领域,包括地产、电力、零售、电讯、港口等。而近几个月来,这位华人首富频繁抛售其在上海、广州、香港等地的物业资产,而到远隔重洋的英国展开频繁收购,本轮对长园集团的大手笔减持被市场解读为是其战略部署中的一步。

  今年下半年以来,李嘉诚旗下资产频频面临业务分拆或出售潮。今年7月21日,和黄发布公告确认,正对旗下的百佳超市进行策略性评估,以期为股东带来最大利益。1个月后的8月24日,长江实业计划出售其在上海开发的首个写字楼项目“东方汇经中心”的消息,又在市场传播开来,该项目的报价在60亿元人民币。到了8月29日,上海写字楼项目的传闻还未退热,长和系突然又宣布抛售其在广州的综合购物商场“西城都荟广场”,作价约30亿港元。10月9日,长江实业再度将其在香港的嘉湖银座商场,以58.5亿港元的总价整体出售给置富产业信托。

  而目前市场最新的传闻是,未来12至18个月内,李嘉诚有意分拆和黄旗下的屈臣氏,让其在香港主板上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