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双11狂欢“血拼”小心陷阱 盘点网购七大骗术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8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临近“双11”,各大电子商务网站又开始新一轮如火如荼的促销活动。而此时一些骗子趁机下套,利用网购进行诈骗。人民网“求真”栏目盘点多种网购骗术,提醒广大网民网购时切忌中了骗子的圈套。

  网购环节七大骗术

  一、新兴骗局二维码扫描需谨慎

  张先生是淘宝的新手卖家,骗子“买家”发旺旺称团购家具,并随即发送了一个截图说是二维码,里面有所需购买物品清单,要求张先生手机扫描二维码。张先生是新手卖家,毫无防范扫描了二维码,扫描后手机下载了一个“代购清单.app”应用并点击了。其实,这个app就是一个木马程序,自此张先生手机里面所有的短信都没办法收到,不久店铺被盗,支付宝账户密码被盗,支付宝里面的货款4.9万余元被一扫而空。

  防骗对策:

  河北邯郸市公安提醒消费者,陌生人发来二维码,不要随意的扫描点击,二维码作为一种新颖的信息获取渠道目前骗子已经作为一种新的手法,扫描的时候请注意二维码的出处。提醒:当下载到一些不明的软件的时候,请不要随意的安装并及时删除该应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