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业银行可发公司债补充资本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9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程婕)商业银行补充资本又多了新途径。昨天,证监会和银监会共同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发行公司债券补充资本的指导意见》,以拓宽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利用债券市场满足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需求。《指导意见》发布实施后,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即可按照规定申请发行公司债券补充资本。

  根据《指导意见》,发行主体范围目前包括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银行,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商业银行,申请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在审商业银行。此外,《指导意见》还为拓宽发行人范围预留了空间,如果中国证监会修改公司债券发行人范围的有关规定,其他商业银行符合公司债券发行人条件,可以依照《指导意见》发行公司债券补充资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