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浙江八成以上企业拥有数字证书 年检报税可“一证通”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0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杭州11月10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目前浙江八成以上工商注册企业已申领企业数字证书,通过企业数字证书可进行网上办事,包括年检、报税和社保等20多个项目。

  打开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网站,网站首页的下端有一个“网络工商”红盾标识,点击进入,即是一张电子化的企业营业执照,公司注册信息、年检信息、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等信息一览无余。

  这是浙江省推出的企业数字证书,是嵌入企业基本注册信息的电子签名认证证书,它具有企业身份认证、电子签名、数据加密等基本功能,有了这种“电子营业执照”,客户或消费者在与企业进行网络交易时,就可确定这个网站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

  除了提高网络和电子商务信用度,企业申领“数字证书”等于领到了一张网上“身份证”。经营活动中,企业到政府部门办理报税、年检、社保等共有20多个项目,办事员跑来跑去费时费力。如今,浙江省企业只需“一证在手”,即可通过其电子签名功能,直接在提交的电子材料中加盖有法律效应的电子公章,实现网上审批、网上执法、电子招投标等政务事项。

  统计显示,目前浙江已有85%以上的工商注册企业申领了企业数字证书,拥有了合法的网络通行证,其中,有35万家企业已通过企业数字证书进行网上办事。

  据悉,浙江企业数字证书开通了在线银行账户年检业务,使电子政务的“一证通用”得到再次延伸,覆盖了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及电子金融领域。而其内嵌的企业电子执照与电子签章,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跨地域签署电子合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