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专家:“城市时代”要加强协同规划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6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青岛11月16日电(记者苏万明)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16日至18日在青岛举行,多位人士围绕“城市时代,协同规划”的主题,会议“城市时代”加强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规划之间的合作与协调,推动我国城镇化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的主题是“城市时代,协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仇保兴等多位与会人士指出,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下,我国城镇化水平快速提升。统计显示,我国已有50%以上的人口长期居住在城市,城市已成为最主要的人口聚居形式。

  专家指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我国城镇化仍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人口和经济活动的进一步集聚,城市规划的规模和复杂程度都会有大幅提升。因此,需要政府、社会、市场之间加强对话和协同努力,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规划之间加强合作与协调,解决制约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重大结构性问题,实现农业社会向城市时代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还将共同讨论《青岛宣言》,提出立足城镇化前沿,完善理论体系;配置公共资源,推动社会和谐;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经济转型;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发展质量;传承历史文化,保持地域特色;认识乡村价值,协调城乡发展;推进协同规划,促进学科进步等七条倡议。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