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报告称信托通道业务五年内恐消亡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孙昌銮)昨日,麦肯锡咨询公司与平安信托联合发布《中国信托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称,信托行业现有的业务模式将不可持续,目前占全行业收入近四成的通道业务将在五年后走向消亡。报告称,信托行业88%的收入来源将面临不确定性。若中国市场沿承国际市场的趋势,持续放松非信托金融机构对于信托业务的介入,通道业务将趋于消亡。这意味着,信托业目前39%的收入将逐步消失。

  报告还建议,监管机构应鼓励民营资本进入信托业,鼓励资产管理和私募投行领域的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在财富管理方面,允许设立投资托管账户,鼓励和支持优胜劣汰和行业整合,支持转型成功的信托公司上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