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全国亿元以上商品市场5千多家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成都11月30日电(记者 雷敏)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30日透露,全国有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5000多家,年成交额9万多亿元。

  张志刚在“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德阳行暨德阳西部国际商贸城招商仪式”上说,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建设将进入发展的新时期,呈现以下新特点:

  市场的区域布局更加合理。目前,在全国总成交额中,东部地区交易市场占七成,中西部和东北三省市场占三成,中西部商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今后,东部地区市场将巩固提升水平,中西部地区市场在高起点上向地、县级城市拓展;城市、农村在消费品、农产品与生产资料市场方面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城市中心区市场向社区市场发展。

  连锁经营、统一配送、现代物流等现代流通组织形式进一步成长,各种新型业态不断巩固发展。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我国现代流通指标,如连锁率、统一配送率、物流成本等重要的质量效益指标进一步改善,折扣店、便利店、无店铺销售等各种新型业态将不断巩固发展。

  流通产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持续发展。应加快立法进程,平等征税竞争,引导电商“网购”从“血拼”价格创造“单日消费记录”,尽快走向成熟理性消费。

  地产商业创建现代商业新模式,未来要防止重复建设。我国建筑资产总量已名列世界前列,但人均水平低,发展潜力大。“总量仍应发展,局部已经过剩,结构应当改善”的现实状况,应当引起高度重视。我国商业网点规划相关法规已呼吁多年,应尽早颁布实施。无论是电子商务还是市场建设都存在边际投资效益下降的经济规律,要防止钢铁、有色、建材等部门重复建设的教训在流通领域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