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英媒:金价持续下跌 投资者开始抛售黄金购入股票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英媒:金价持续下跌 投资者开始抛售黄金购入股票

  中国网12月2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日报道,11月份给那些相信金价永恒的人们带来了许多坏消息:自今年6月以来,11月的黄金价格下降幅度最大。本月下降的六个百分点在黄金业是前所未有的,同时此数据也结束了黄金在过去13年里的繁荣。

  但在2011年9月,情况却如此不同。那时,每盎司黄金达到1921美元,在短短10年间上涨超过550%,创造了新的记录。在金融危机期间,由于股票、债券和现金具有一定风险,大多数投资者选择大量购入风险较小的黄金。

  并且,中央银行担心通货膨胀,也将黄金当作其吸引资金的资本,但后来由于欧元区的宽松政策和美国和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复苏,金价因此也逐渐恢复稳定。直到英国第二大典当公司Albemarle &Bond将其大部分股票套现,黄金都没有出现任何的下跌迹象。就在上周,该典当公司承认,为了维持其在合理的借贷范围内,他们出售了大量珠宝来快速换取现金。除此之外,许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也陷入困境。约翰 保尔森黄金基金的对冲基金经理将数十亿的美元押注在了美国的房市,而今年下降了63%。

  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要改善美国的经济和提高美联储的应变能力。黄金的问题始源于美联储表示将减轻其债券购买计划。由于既没利息又没股息,因此,用黄金来绑住钱越来越没有必要。

  现在,投资者正争相购买皇家邮政和其他发行的新股,而美国的股票也处于历史高位。荷兰银行分析师乔吉特表示:“黄金中的泡沫已经破灭。先前对黄金抱有巨大信心的投资者也正悄然的发生变化,并且计划进行额外的大抛售。”世界上一贯的黄金消费大国印度,由于实施了惩罚性购买关税,导致其大规模回收的两万吨黄金积压在库房。尽管中国的消费者希望通过购买黄金来变得更富裕,但乔吉特预测黄金在明年将降至每盎司1000美元,到2015年更会跌至每盎司800美元。(实习编译:王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