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林左鸣:中国航空工业可与世界航空强国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3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航空报-中国航空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陈百艺摄

  11月29日,林左鸣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第四场论坛。陈百艺摄

  11月29日,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第四场论坛。林左鸣作为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与央视主持人徐涛、财经评论员石述思、济南二机床集团董事长张志刚、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孙亮共同就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这一主题进行了陈述与探讨。

  林左鸣以《乔厂长上任记》的故事开头,讲述了自己成为企业家的心路历程。在论坛现场,林左鸣展示了歼10、歼15、大运、直10、AC313等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一系列航空装备研制生产成果,以“中国航空工业从望尘莫及到与世界航空强国同台竞技”的事例,讲述了中国航空工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与转型升级。林左鸣表示,改革开放35年以来,我们见证了中国的改革,见证了中国国有企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中航工业也在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不断转型升级。中国航空工业与西方发达国家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今天已经真正实现了“同台竞技”,今后完全有可能赶上甚至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林左鸣表示,中航工业的这种发展变化正是中国35年改革发展的印证,中国社会经济如今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后,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指引下,我们进一步推动改革,一定能获得更大的进步,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论坛期间,林左鸣围绕“大型国企的转型升级”与在场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回答了现场记者与在线网友的提问。

  据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进行了14年,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和经济风向标之称。今年的评选主题是“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评选的标准包括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主题贡献度。候选人论坛是评选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由候选人来分享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经验。

  据了解,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于12月12日晚举行颁奖盛典,届时将揭晓最终获奖名单。(马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林左鸣 航空装备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