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同业存款利率突破7% 货基债基当“大爷”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根据上海一家管理规模排在前十的基金公司的交易员透露,11月中旬以来,1个月期同业存款利率已经从5.5%左右上升到7%以上。可以说,“谁有钱,谁就是大爷”,成为了年底资金紧张时期最生动的写照。

  同业存款利率飙升,刺激了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放款”冲动。通常来讲,货币基金多投资于央行票据、商业票据,债券基金多投资于债券。但现在很多货币基金将超过九成的仓位投向了银行存款,而债券基金更是直接充当“资金贩子”。他们以5%左右的成本从交易所拆借资金,再以7%左右的利率投资银行同业存款。

  尽管12月资金价格攀升是行业惯例。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资金价格上涨提早到11月中旬。而且,往年比较缺钱的是城商行,但11月底以来,就连国有银行都开始吸收存款,1个月期限利率给到6.9%,这在过去非常少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