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学者称地方债目前不会为中国带来财政危机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7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地方债问题目前不会为中国带来财政危机。这是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的观点。

  陆挺认为,尽管中国财政有较多问题,但是目前绝对不会让中国面临财政危机或者金融危机。目前问题的关键在于地方债比例太高,其他国家大多以中央债为主;此外,政府向银行借的债太多。中央政府应该让地方去杠杆,中央加杠杆,一个减一个增,这样使债务情况更为平衡。同时,要把债务慢慢转移到金融市场。

  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陆挺认为中国并没有整体性的泡沫,但是各个地方的差别很大,中国不同地方房地产该涨的还是会涨,鬼城也会出现,区域的差异性很大。整体看,中国房地产并没有太大的危机,尤其目前中国还有一个很大的城镇化需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