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西安至宝鸡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4日 2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4年施工建设,西安至宝鸡高速铁路将于12月28日开通运营。

  西宝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中“一横”--徐州至兰州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西安北站,西至宝鸡南站,营业里程167公里,初期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

  西宝高铁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4对,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2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12对。西安至宝鸡的最快旅行时间将从1小时25分钟压缩至1小时1分钟,宝鸡到北京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14小时36分钟压缩至6小时55分钟。

  西宝高铁向东经郑西客专与京广高铁相连,经正在建设的郑徐客专与京沪高铁相连,向西与正在建设的宝兰客专、兰新第二双线相连,共同构成横穿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大能力铁路运输干线,对增强亚欧大陆桥通道运输能力,加强西北与华中、华北、华东等地区的经济交流,促进新丝绸之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