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农业部:5年内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社电(记者 林晖 董峻)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天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韩长赋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基础性工作,直接涉及亿万农民的利益。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总体是稳定的,但也存在承包期内随意调地、土地纠纷多发等问题,主要是二轮延包不完善、确权不到位。

  据韩长赋介绍,2014年全国将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范围,确定两个省开展整省试点,其他各省份至少要选择1个县开展整县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争取后年全面推开,力争5年基本完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