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机构研究显示我国长期利率水平呈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6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解放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郭宇靖)独立智库安邦咨询最新研究显示,在央行去杠杆的政策调控背景下,中国的利率水平呈现上升趋势的概率正在增大。

  安邦咨询指出,有三个长期因素推动未来利率水平趋势性上升:一是资金供给难以支持固定资产投资资金需求,将促使市场利率上行;二是利率市场化推升利率水平;三是国际环境变化可能推动我国利率水平上升。

  安邦咨询认为,在2014年通胀预期抬头的情况下,美国有可能会加速退出QE。资金的净流出会加剧市场流动性的紧张,进一步推升利率水平。从内外环境来看,中国的利率水平长期呈现上升趋势的概率正在增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