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交行研究报告:银行流动性趋紧状况难改观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9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欧阳洁)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今天发布《交银集团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系列研究报告》。《报告》预计2013年全年上市银行利润增速会下降至11.9%,2014年金融改革将进一步深化,中国银行业将经历更多的挑战,行业整体盈利增长将逐步趋向经济体平均水平。同时银行资产质量波动中基本稳定,流动性趋紧状态难以根本改观,总体利率水平较2013年将进一步上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2014年中国经济运行仍可能面临外部环境变化、结构性失衡、产能过剩处置以及潜在增速放缓等四个方面的不确定性。经济运行和宏观调控需要处理好四对关系,这也是宏观调控面临的四个挑战,一是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控制、产能过剩处置、房地产调控等中长期需求与保持经济增长运行在合理区间的短期需求之间的关系;二是经济去杠杆、控制系统性风险的长期需求与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适度的短期需求之间的关系;三是积极财政政策与严管“三公”支出的关系;四是为控制过度融资需求、避免杠杆率续升而实施偏紧货币政策与缓解资本流入和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开放性国际收支政策之间的关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