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今年大力推动金融改革 存款保险制度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2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田俊荣)近日召开的2014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争取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2014年的工作重点是: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努力在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的突破;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金融市场深化发展;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加强金融风险监测、排查和监管协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扎实推进金融服务现代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深入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和规则制定,增强我国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去年,我国金融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迈出新步伐。贷款利率管制全面放开,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建立健全。存款保险制度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