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州将试点负面清单管理 统一市场准入制度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广州1月23日电 (记者罗艾桦、贺林平)刚刚闭幕的广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传出消息,该市将探索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方式。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制定负面清单;清单之外领域,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

  记者了解到,过去广州是根据我国对外资管理要求,采用《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模式,列出了鼓励、限制、禁止外商进入的行业,所有的外商投资和商业投资只能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这种管理方式的优点是产业政策导向性强,缺点是审批环节多,政策稳定性不足,容易导致“玻璃门”、“弹簧门”等问题,行政成本和营商成本都较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