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3年内建成人口资源环境监测体系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陈筱红)今后3年内,北京市将建立人口资源环境监测体系,从人口分布、就业形势、功能定位等各个方面对城市承受力进行监测。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上发布的《2014年北京市统计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本市将优化经济增长目标监测体系,改革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建立首都综合发展评价体系和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跟踪体系。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将建立人口资源环境监测体系,从人口分布、就业形势、功能定位等角度,按照人口、资源、环境与产业结构升级相结合、与区域空间布局相结合、与城市承载能力相结合的要求,全面分析区域承受力情况及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规划、科学引导的对策和建议。“在人口资源环境监测体系中,将增加对常住外来人口的测算,常住外来人口对北京的城市发展也做出了贡献,因此对于这部分人口的研究也是值得关注的。这一体系将在3年内建成。”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还将建立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跟踪监测体系,建立跟踪监测协调机构,制定三地数据整合和共享方案,更加主动地推动京津同城化、京津冀一体化和环渤海地区协调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