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2014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让消费更有尊严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晚会主题】   

  2014年3·15晚会继续以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主要任务,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职能,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建言献策。2014年3·15晚会主题为:“让消费更有尊严”。

  “让消费更有尊严”有三层意义,一是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有尊严,遇到权益受损,要坚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拒绝“忍气吞声”;二是,我们呼吁商家在赚钱的同时也要有尊严,不义之财不可取,不仁之事不要做,当一名诚信、守法的经营者;三是对于市场监管者,要努力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坚定维护市场的尊严。

  尊严,是每个人生而具有的权利,是不容侵犯的底线。维护消费的尊严就是守护商业社会的底线,让消费更有尊严,就是更尊重消费者的权利。今年的3·15晚会确定这个主题是希望能更深刻地诠释消费维权的意义,发出了更强有力的呼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