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周小川:支持香港人民币业务不断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1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两会·速递)周小川:支持香港人民币业务不断创新发展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徐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支持香港人民币业务不断创新发展。

  周小川说,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发展得很不错,不仅在香港,在国际上都起到了中心的作用,能够为世界上许多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地区人民币的运用发挥很好的作用。

  对于记者提出是否能够取消每日两万元换汇的限制,周小川说,现在有些人提出是否能够进一步放宽,是去年夏天提出来的,因此首先要有个研究的过程。

  “有一点大家可以相信”,周小川说,这些限制性的措施肯定会逐步越来越少,将来都会放开的,这个方向没有问题。

  他说,很多人都有热情发展人民币业务,这是个好事,也给香港带来很多机会。很多地方都想成为“中心”,但实际上是不是“中心”,还是要市场承认。

  “我认为香港有明显优势。”周小川说,香港有亚洲以及国际级的金融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因此香港的这个地位还会进一步发展,起到更大作用。

  他说,香港也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发展,不断体现更好的服务和更强的竞争力,对此人民银行历来是支持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