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法媒称XP退出历史舞台 微软或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9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4月8日报道,美国IT巨头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4月8日正式关闭XP操作系统,届时不再提供XP的售后安全服务及更新。自2001年10月推出以来,XP系统一度风靡全球,尽管10多年间Vista、Windows 7以及 Windows 8系统相继出现,但XP在其领域占据着一席之地。

\

资料图

  美国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高德纳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全球20%至25%的企业及组织仍使用XP系统。NetApplication则指出,目前有超过27%的PC用户使用XP系统,逾千万用户将无法再获取XP安全更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安全部门的负责人马克 布朗(Mark Brown)指出,所有的黑客都在等待微软关闭XP服务,而后入侵用户电脑。一旦XP关闭,微软将不再针对安全漏洞作出修复,而各路黑客必将借此大做文章。

  在美国,最先受到XP系统关闭影响的当属银行业。根据NCR数据,直至2014年1月,全美42万台取款机中的95%仍使用XP系统。不过,报道指出,大部分取款机配有特殊的信息安全措施。此外,部分银行已经购买了XP的“embed”特别版本,可将XP使用延续至2016年。

  然而,试图延长XP寿命的并非只有银行。微软也为有此意图的大客户提供了“贴心”的更新服务,名曰“客户支持”。凡使用此类服务的用户可享受XP系统的后续安全更新,但需缴纳相应“罚金”,金额达到每台机器每年数百欧元。英国政府就为此向微软支付了5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705.39万元),以确保其使用XP系统的电脑安全。而荷兰政府也表示与微软协商签订数百万欧元的合同。

  报道指出,在XP退出舞台之日,微软似乎成为了最大赢家。一方面,微软可向希望继续使用XP的用户收取高额费用,另一方面又可大力推荐最新系统Windows 8。据悉,Win 8目前的使用率仅为11%。(实习编译 :张绚 审稿:王莉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XP系统 XP操作系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